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帶著水痘看球賽 - 2012溫布頓

每天馬不停蹄的窩在家裡寫論文,不小心忽略了平時的運動,
論文有了進度,代價卻不斐,身體抵抗力一弱,病毒就找上門來,
一夜之間,全身長滿水痘,前幾天也懶的管,眼見情況越來越嚴重,
只好去醫院一趟,這也是派克猴子留學三年來第一次掛病號,
醫生診斷說是水痘(Chickenpox),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一星期內自然會好,也不用吃藥。

在英國涼爽的天氣下,起水痘並不會很不舒服,只是看起來很可怕,洗澡時要特別留意。
我還是照應有的步調寫論文,並開始注意運動,室友說我的體質適合在外奔波,悶在家裡很容易出問題,感謝水痘病毒提醒了我,不至於讓我身體素質持續惡化。

每年的六月底至七月初,在倫敦西南三區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所舉行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是網球四大公開賽之一,也是繼法網紅土賽事後網壇最注目的焦點。中央、第一以及第二表演球場的座位非常熱門,網路預訂限制重重,但也預留了幾百張票可當日排隊購買。
於是,為了目睹球星風采,徹夜排隊成為看溫網的習俗,綠油油的大草坪上,排滿了一頂頂的帳篷。我相信這會是段非常難忘的回憶,特地買了頂帳篷準備和大家共襄盛舉,沒想到突來水痘迫使我打消露營的念頭,但說什麼也檔不住看球賽的熱情,於是帶著全身的水痘,住進了旅館。
早上八點多到會場,已經是人山人海,卻異常的有秩序,工作人員依順序發給號碼牌,在大草原上形成長長的人龍,我和Polly拿到6117和6118號,只能買一般球場的比賽 ,20英鎊,只收現鈔。
排隊到買票,一直到正式看到比賽,大約花了大約3小時,但寬敞的溫布敦球場,像座迪士尼樂園,並不會感到擁擠。中央球場宏偉的建築,光看外面的電視牆就很震撼。
我們雖然與大球場無緣,但非常幸運的,四名台灣網球好手今天都有比賽,我們拿出準備好的國旗,幫台灣之光們加油!! 第一位是從會外賽打進來的王宇佐,雖然最後敗給西班牙的選手Verdasco,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選手比賽,看選手在面前奔馳,和電視轉播感覺截然不同。
接下來是女子單打的張凱真,也是不幸落敗。現場看球賽,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男網比女網速度快許多,回球數也比較多,比賽更具張力。看完張凱真馬上轉往另一場地,看台灣一姐謝淑葳的比賽,這回換我們慘電對手,女網雖然比較不刺激,但是看到自己國家選手贏球,心裡依舊非常痛快。賽後Polly請她簽名,她也非常的熱心。
隨後,輪到人稱寶島一哥的盧彥勳上場,我們特地早早去排隊,找了最前面第一排的位置,除了我們倆,還有不少台灣人也特地來幫盧彥勳加油,現場大大小小的青天白日旗揮舞著,草地賽是小盧最拿手的,可惜他今天有點失常,敗給美國小將Harrison。
球場勝負,兵家常有之事,
球賽,保留了動物原始的肢體競爭,也是人類高度規範的表現,
  大學時期,打網球是我美好回憶之一,留學時期,看溫布敦也成了我難忘的回憶。
世界美好的事物很多,只等待我們好奇的去發覺,
 看完球賽,激起了重拾球拍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