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再見! 蘇格蘭

為了找工作的交通方便,Polly決定喬遷倫敦,一來工作機會多,二來感受倫敦的生活的多元,也是英國其他城市沒有的體驗。

感謝Hello UK的牽線,Polly在倫敦市中心找到一間很地點不錯,價格平實的房子,與一對從事藝文工作的夫妻合租,三月底,Polly正式遷入倫敦,正式結束她一年半的蘇格蘭生活,從格拉斯哥的大房子般進倫敦的小鳥籠。照片裡就是她倫敦的公寓。
 移居倫敦的Polly,生活一下子變得很豐富,倫敦有太多吸引人的事物,排解了等工作的無聊。於是,從此以後我和到倫敦再也不需要地圖,而Polly總能以當地人的身分帶我們找到好吃又有特色的異國料理!! 但是她也提到,在倫敦的開銷也是別的城市不能相比的,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照片是我們在倫敦無意間逛到做手偶的小攤,非常可愛,要不是價格太高,差一點就拎幾隻回家了。
到了倫敦,Polly也換了短髮,感覺清爽許多。照片裡是位於倫敦附近的格林威治,國中學的把地球分成東半球和西半球的子午線原來長這樣子的。旁邊的天文台和海事博物館也吸引許多遊客參觀,彷彿提醒我們這裡曾經是征服世界的海上霸權王國。

常常與人攀談時,人問 "你從哪來的呢?"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台南、台灣。但我住過的地方很多,包括大學前的台北、加拿大的數個夏天、大學以後的台南、當兵的金門以及四年的英國諾丁漢。到底哪裡才算數呢? 對我而言, 如果是出生地,那沒道理,因為那不是自己能選的,如果是待最久的,也不合適,因為那也可能不是自己意願。一個內心嚮往、熟悉、願意付出,而且相信子子孫孫在這裡會幸福的地方,便是我對故鄉的了解。

 台灣每次一到選舉,那些愛不愛台灣、是不是台灣人的口號,我覺得都很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