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北島小英雄 - 序

很快的又來到了農曆新年。派克猴子身體雖流著炎黃子孫的血液,長期在外遊蕩,對於過年過節的意涵逐漸淡薄,每年到了此刻,遠方的號角總是頻頻的吹響著,遙遠的國度、新奇的風景,都教我趁著青春年華時,認真地看看世界。過年是我跳脫司空見慣的,體驗不同生活方式的大好時機,然而在父母輩們眼底,卻認為過年的意義在於團圓,儘管他們早已習慣我四海為家的飄泊習性。

一整年都在都市樓房間穿梭,心中始終替大自然保留了一大片空間,拒絕被燈紅酒綠給佔據。於是在八月下旬,訂了機票,決定探索去年未造訪的紐西蘭北島。爸媽因懸著爺爺的生命狀況,無法提早規畫。Polly因為剛入新公司,尚未熟悉公司文化,亦不方便一次就請長假。妹妹因結了婚,又有論文畢業壓力,短期內很難有逍遙之舉。我突然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個人在現實生活考量下,即便是家人,要坐在一起欣賞各地風景,也得講求緣分。

我即便樂於獨自旅行的自在,但體認能與家人一同旅行的機會越來越少,便開始鼓勵他們擺脫身旁的顧忌、外人的眼光。終於,過年的前三個月,爸媽毅然的下定決心、Polly也得到了主管的首肯,四人成行的態勢逐漸成了定局,鑒於機票價格以及工作上考量,符合大家的最大公約數下,各自選擇了最自己合適的出發與回程的航班。
時間: 01/26/2017 - 02/12/2017 (18日17夜)
成員:C.W.Chen、 L.C.Lin、Polly、猴子
領隊:猴子
副領隊: C.W.Chen
駕駛:C.W.Chen
伙房: L.C.Lin與Polly
住宿:Motel、Apartment
交通:大韓航空、馬來西亞航空、Apex租車 (Camry 3.0)
飲食:自烹為主
預算:全程約40萬新台幣。

這回我們嘗試不同的飛行路線,Polly與我選擇了天合聯盟(Sky Team)的大韓航空,在首爾仁川機場轉機,爸媽晚我們一天出發,搭在吉隆坡轉機的馬來西亞航空。除夕出發當天,在桃園機場巧遇Polly正在執勤的表妹,要不是有他們過年留守,讓機場順利的運作,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大韓航空飛行器機身,是一整片很土氣的藍,機身與機尾的太極標誌,看不懂英文也曉得是韓國的飛機。機艙裡明亮潔淨、空服員顏值與素質大概是我搭過航空公司最優的,飲食方面除了一般的Beef or Chicken外,還提供了bibimbap,也就是石鍋拌飯可選擇。
航程中若肚子餓,還有熱騰騰的辛拉麵或是冰涼的韓國啤酒補充精力,
原本沉睡的我,就是被辛拉麵給香醒的。
落地時間是奧克蘭時間的早上,在機場附近的ibis放行李後前往市中心覓食,大街上清一色是速食店或Bar Foods,好不容易才在巷弄間看到這間賣日式蓋飯的小店Renkon,有點像是英國的Chinese Take Away,生意很好,味道與吉野家伯仲之間。
晚餐則恰好在伊甸山旁,循著炭烤香味,找到路旁的這間Corner Burger,酥脆的地瓜薯條更勝頂呱呱。其實,這兩間餐廳無論口味、價格都稱不上美食,會特別著墨完全是基於此18天的旅程,吃過的餐廳的數目,包含這兩餐,不到五根手指頭。
伊甸山(Mount Eden)是奧克蘭市區的一座小山,健腳者步行15分鐘即可登頂,與其說是山,不如說是座小土堆,標高僅兩百公尺,卻有著非常遼闊的視野。
從奧克蘭頭搭20分鐘渡輪,對岸德文港(Devonport)的維多利亞山(Mount Victoria),也是一座能輕鬆登頂的小丘。山上除了有絕佳的展望外,還有炎炎的烈日以及強勁的海風,如果能有座涼亭遮陽擋風,會更加的宜人。
午後的海風吹拂下,Polly的睡意油然而生,臥躺在路邊的木椅上小憩半响,我則沿著海岸一直走到路的盡頭。
一杯Devon on the Wharf的奶昔,瞬間消除了疲勞與渴意,坐在這裡看著一批接著一批的人群,乘船度來、坐船離開。
翌日早晨,Polly在旅館內加班,不像我一出門就把所有工作的事拋得一乾二淨。
過年期間正值Polly零食業短兵相接的時刻,也難怪她出門在外也無法完全釋然,但自此之後的十幾天,Polly的電腦再也沒有被打開過。放不放得下,常常在一念之間爾已。
中午直接步行至旅館旁的Apex取車,會再次選擇Apex的主因是車況佳,可謂俗擱大碗,Camry 3.0,含全險一天只要80紐幣,比台灣租車還經濟的多。 
下午兩點在國際航廈接了C.W.Chen夫婦後,北島環遊的旅程正式的啟程。


繼續閱讀......
北島小英雄 (1) - 科羅曼德
北島小英雄 (3) - 豐盛灣上真豐盛 北島小英雄 (5) - 陶波 北島小英雄 (7) - 新普利茅斯 北島小英雄 (終) - 凌空暈眩奧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