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北島小英雄 (2) - 水星灣

原本在行程規畫時,打算在水星灣待上兩晚的,可惜三個月前要訂房時,發現環繞水星灣附近九成以上的房間都已被預訂滿了。於是我們只好變通,第四天一早從科羅曼德繞到水星灣,晚上直接下到豐盛灣,留給水星灣一整個白天的時間。
為何難以將水星灣割捨呢? 理由很簡單,單純是禁不起這張Windows桌布的誘惑。
位於Hahei附近的教堂灣(Cathedral Cove),可說是科羅曼德爾半島一大觀光熱點,官網上介紹可以用步行或是划獨木舟抵達,鑑於去年在杜布羅尼克划獨木舟,筋疲力竭刻骨銘心的經驗,我覺得乖乖地用兩條腿步行還是比較可靠些。從停車場步行至教堂灣大約45分鐘,但是狹小的停車場根本容納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當地的居民動起了歪腦筋,將自己的院子規劃成臨時停車場,收費計次5元紐幣。
一路上步道輕鬆好走,路上可見年逾古稀的長者,也有揹著娃娃的媽媽,大家都想趁著風光明媚的天氣,親眼目睹教堂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們畢竟不是專業攝影師,在強光與沙灘的反射下,別說我們的雙眼了,連相機都有點受不了。我衣服一脫,往水裡一跳,隨著海浪漂來漂去,Polly與爸媽躲在樹蔭下納涼,都來了不下水多可惜。
在刺眼的陽光下,C.W.Chen還是模仿了Windows桌面,很努力地捕捉了一張灣景,順便留下了媽媽的背影。
沙子是相機的天敵,每次相機送修時,維修人員第一句話就是:你的相機裡有沙子。
可憐的相機總是被我當作是耗材在使用。生有時,死有時,笑有時,哭也有時,我的相機和我的人一樣,在化為塵土之前,盡情的享受世界的風景,
安逸地待在舒適圈裡反而感到憂鬱。
 教堂灣旁是一整片的Hahei沙灘,是水上活動的樂園,我們將車子開到人煙稀少的沙灘邊緣,一個C.W.Chen認為不錯的釣點,我們在樹蔭下吃午餐,半小時內,C.W.Chen就拎著一條板機魨回來,於是今天晚餐又有著落了。C.W.Chen捕魚、媽媽殺魚烹飪堪稱是賢伉儷的組合。
如果你不喜歡熱鬧,想找個幽靜無人的沙灘,那麼位於Shakespeare's Cliff 旁的小而美的Lonely Bay是不二之選。
如果你喜歡熱鬧滾滾,又愛嘗鮮,那麼熱水沙灘(Hot Water Spring)的體驗應該會讓你印象深刻。這片看似平凡的沙灘,地底卻源源不絕的冒出地熱加溫。每天退潮的前後2小時,湧現大量的挖坑人潮,四肢並用或者拿圓鍬築起一坑坑的浴池。漲潮後,沙灘又會恢復原本平靜的原貌,周而復始。
因為是天然的,沒有辦法隨喜好調整溫度,有的地方挖下去沒有溫泉,有的地方挖下去溫泉熱到可以把蛋煮熟。我們掘的這一池,一半是溫的,一半是燙的,還算幸運。
正值夏季,泡個十分鐘整個人就感覺快被煮熟了,如果冬天來這,一定比現在來的享受吧!!
四點多泡完熱水浴,又開了兩個小時多的車程,南下到豐盛灣上最大的港口 - 陶朗加(Tauranga)。當然,每次進到城市,媽媽總是抗拒不了超市的誘惑,大肆的採買,為了滿足購物的慾望,也為了大家的三餐,因為紐西蘭真的沒有甚麼伴手禮好買的。
New World, Count Down與 Pakn'Save紐西蘭三大連鎖超市中,黃牌的Pakn'Save是我們在北島的最愛,俗又大碗是他們所標榜的,尤其是生鮮區,根本是肉食動物的天堂。逛超市總為媽媽與Polly帶來無窮樂趣,要不是我和爸爸適時的驅趕,他們可以待上一整天,這是我始終難以理解的。
今晚住宿地方有著又大設備又齊全的廚房,加上白天爸爸漁獲豐收與媽媽超市大補給,晚餐便成為她大展身手的時刻。
即便再累,對於C.W.Chen夫婦而言,吃吃喝喝始終是行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部份。
『吃飽喝足,明天才有體力繼續衝刺。』他們說
『玩了一天,還讓胃晚上繼續工作,實在傷身。』我認為
身為領隊的我,每回都建議大家簡單吃點乾糧,早點回房休息,
但每當熱騰騰的食物上桌後,我總是又忘了全身的疲倦,高興地吃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