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牛鈴聲中賀羊年 - 序

記得一年半前提著旅行箱遠從英國歸來時寫道:想再來趟歐洲度假,也許得等到結婚的蜜月假期了。我以為內心追求冒險的衝動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淡去,也錯估了台灣勞工的休假制度,認為請長假旅行是件天方夜譚。然而,過多的猜測與假想,不一定與事實相符。我滿意現在的工作,但偶爾也會想走出老鼠滾輪般的小圈圈,站在更高的山頭,欣賞不一樣的風景。去年農曆假期,我帶家人上了三叉山、啜飲天使的眼淚。今年過年,我們四人八條腿,飛越重洋,雙腳踏上了阿爾卑斯群山。

我宛如重操舊業,熟悉的打開各訂房網站、靈活的切換旅遊頻道、相關書籍,意在規劃出一條歐洲最動人的冬季景緻。農曆年正值歐陸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季節,常給旅人蕭瑟之感,但遠在瑞士阿爾卑斯群山間,活耀的纜車、充足的日照、吸引著滿山熱血沸騰的度假滑雪客。我豪邁的遞出了五日的假單、春節加228紀念日,開啟了整整十六天瑞士的山居歲月。

不料,C.W.Chen逍遙的胃口被2013年四十六天的百萬大旅行給養大了,決定帶著妻小繼續在瑞士多度假一星期。像他們這把年紀,有錢有閒就怕沒體力,要多待一個月我也樂意安排!
時間: 02/14/15- 03/08/15      (02/14/15-02/29/15 for pakermonkey)
成員:C.W.Chen,L.C.Lin,猴妹,猴子
領隊:猴子
副領隊:C.W.Chen
伙房:猴妹
住宿:公寓、青年旅館、飯店、度假山莊、民宿等等。
交通:新加坡航空、瑞士鐵路(SBB)、雙腿。
飲食:餐廳/自烹 各半。
預算:全程約60萬新台幣。

為了享受歐洲高山的雪景,第一要務就是要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況,於是出發前的周末,帶著家人到登山用品店添購保暖及排汗衣著,我自己也順便添購了一件NeoShell的防雨外套。不改以輕便忠旨的旅行態度,派克猴子依舊拖著40公升的小登機箱,因為包袱越小,身體就越輕盈,就越能裝載更多的風景。拜科技之賜,保暖衣物舉凡刷毛fleece或是羽絨衣,都是輕巧保暖又耐髒的法寶。
傍晚的航班,C.W.Chen中午在淡水辦了一大桌料理,同時請了提供我們無毒菜的鄰居們一起飽餐一頓,一副我們好像即將要告別繁華,到荒山野地苦行似的。從台北到新加坡四小時的航程有一次的餵食,C.W.Chen一家人當然牢牢把握住了,但下了飛機仍覺得肚子空泛,在樟宜機場繼續點了牛腩河粉與雲吞麵,然後一路吃到飛機抵達蘇黎世。除了佩服家人通海的食量外,也不得不讚賞航空公司在餐點上的用心,倒是辛苦了不停工作的味蕾及不曾喊累的腸胃。
A380既準時又平穩的降落在蘇黎世,清晨7點50分,順利的通關領完行李,大夥將放在背包的保暖衣物穿上,出關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衝進超市採買食物。我只給團員十分鐘的時間,否則到瑞士的第一天就要耗在機場的Migros超市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