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跑,我還在 - 徹斯特馬拉松(上)

徹斯特(Chester)是位於英格蘭西北邊陲的城市,也是柴郡(Cheshire)的首府,但因為地理位置不在交通樞紐上,從諾丁漢到此須搭火車需三小時,轉兩次車。兩年前帶家人去威爾斯旅行時(見不列顛的Long Stay (2)),順道繞到這裡逛逛,中世紀都鐸王朝的雙層白牆黑樑建築,以及完整的羅馬古城牆,留下美好的印象。 三個月前,得知徹斯特每年秋天,都會舉辦MBNA馬拉松,給了我一個再度拜訪徹斯特的好理由。
吸引Polly和我一同前往的原因,除了城市本身的景色外,還有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的購物魅力。於是週六的逛街購物成為週日馬拉松最棒的熱身運動。
 徹斯特和許多英格蘭的城鎮一樣,有雄偉的市政廳、教堂還有一條迪河(River Dee)流經,從火車站步行繞市中心大約半天可逛完。走在古羅馬城牆上,不必看地圖就會帶嶺遊客們經過徹斯特大教堂、市政廳,在斑馬紋建築陪伴下,來到徹斯特的地標 - 東門鐘(Eastgate Clock),精細的雕花鐘是為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在1897年登基六十周年時所加建的,距今也有逾百年的歷史。
令我意外的是,小小的徹斯特市中心,湧入了大量來自英國各地的觀光客,看起來似乎也不像是要參加明天馬拉松的跑者。有的遊客讚嘆保存良好的都鐸建築,有的遊客被隱藏在建築裡的精品店家給吸引,更多漫無目的的英國人們,只為了感受周末秋陽的餘溫。
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 位於徹斯特北方,從市政廳旁的公車站要搭將近半小時才能到達。光看停車場就可見識到英國人的消費能力。而這裡因為地理位置較偏遠,不會像倫敦附近的bicester village,遊覽車進進出出,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團前來搜刮。
這裡比較像真的暢貨中心,原本沒有購買慾的我,也撿到一些物美價廉的好貨。
逛了一下午的街,差點忘了明天還要跑42公里的路,晚上不得不老老實實地待在旅館內休息。
十月七日一大早,遊客們都還在旅館呼呼大睡時,來自英國的各路好手,挺著硬朗的身子,邁向集合地點 - 徹斯特賽馬場(Chester Racecourse)。

 
今天的比賽只有一種項目 - 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
鮮豔的路跑服的跑者們,在草地暖身,等待鳴槍那一刻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