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C.W.Chen的百萬大旅行

博士口試結束後,除了陸續有零星的專利翻譯打工外,最忙碌也是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接了一個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團長C.W. Chen現居淡水,早在半年前就備好旅費,空出時間,養好身體,就等待我行程敲定,於是我每天閱讀旅遊資訊的專注程度,絕對不輸給寫博士論文。

這次,旅程橫跨歐洲大陸和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為期46天的旅程,總旅費逾百萬台幣。C.W. Chen在行程、預算和時間給我完全的掌控權,讓我非常享受安排旅程的樂趣。
按照時間順序,旅程一共分為三部分:

  • 第一部分是6/20-7/8 荷蘭和德國18天:德國和荷蘭大眾運輸系統密布,非常適合定點旅遊,由於長時間旅行,需要保存體力,才能一直保持新鮮與微笑到終點,於是前18天安排了較輕鬆的火車之旅,一個城市幾乎都能停留二至三天的時間。

  •  第二部分是7/9-7/16 英國8天:這幾天算是中場休息,C.W.Chen於2010年已在英國待了四十餘天(請見Family的Long stay)。於是,這段行程主要為了參加派克猴子的畢業典禮與購物逛街。
  • 第三部分是7/17-8/4 挪威峽灣和丹麥18天:最後18天可說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自駕奔馳在曲折的峽灣邊,脫離了觀光人潮,真正領略自然壯闊之美。
這趟旅程,是我安排旅程的成果驗收,同時也是告別歐洲的旅行,接下來就讓我回憶這段夢裡不知身是客、踏上歸途前最後的旅程。
  • 成員:C.W.Chen,L.C.Lin,葉爸爸,葉媽媽,猴妹,猴子
  • 領隊:猴子
  • 司機:猴妹,C.W.Chen,葉爸爸
  • 伙委:L.C.Lin,葉媽媽
  • 住宿:公寓、青年旅館、飯店、度假山莊、露營區、民宿等等。
  • 交通:德國以鐵路(DB)為主,北歐則自駕,跨洲搭配廉價航空與郵輪。
  • 飲食:德國吃餐廳居多、北歐則自行捕魚烹飪。
  • 預算:全程約140萬新台幣。

旅程:

首部 - 再見了!歐洲

再見了!歐洲 (1) - 阿姆斯特丹
再見了!歐洲 (2) -科隆波昂
再見了!歐洲 (3) - 海德堡
再見了!歐洲 (4) - 黑森林
再見了!歐洲 (5) - 慕尼黑
再見了!歐洲 (6) - 天鵝堡 
再見了!歐洲 (7) - 紐倫堡
再見了!歐洲 (8) - 德勒斯登
再見了!歐洲 (9) - 柏林

第二部 - 畢業的滋味

諾丁漢大學 畢業慶典
這些年,那些人
富翁之城 - 盧森堡

Part 3 - 挪威自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