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藍色多瑙河 (1) - 布達佩斯之泉

地下泉水,無論是溫的還是冷的,對於生長在地熱豐富台灣的派克猴子,一點也不陌生。大老遠跑到東歐泡湯,變顯的有點多此一舉。然而,上次在荷蘭大啖日本料理的經驗告訴我,享受是不必靠科學邏輯支配的。夏天泡湯、雪地吃冰淇淋,只要快活,有何不可?

對於將近三年沒碰溫泉、泡澡的我,布達佩斯之泉,當然是一大誘惑。而我和學長就這樣一池泡完換過一池,一間泡完換過一間,儼然成為一趟泡湯之旅。一天泡一間,泡到全身酥軟無比,全身毛孔都在微笑。
標示1的是最膾炙人口的賽切尼(Szechenyi)溫泉,位於佩斯東北角的公園裡,乘地鐵M1黃線可抵達。出地鐵站後一棟像棒球場大的黃色建築,很難錯過,特色是浴池是古羅馬式的建築。進場前要先買票。票價分好多種,研究好久還是不知所以然,索性就和櫃台人員說和前面的人一樣。
本來還想體驗按摩,但他們說必須事前預約。

館裡有寬敞的更衣室和置物間,置物間是電子式的,鄉下來的學長和我也是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如何使用。溫泉池有分室內和室外,和台灣的享受溫泉的感覺完全不同,與其說是泡湯,不如說是水上樂園。
 東西方文化不同,連泡湯也有很大差異。
泡溫泉,一面下棋,一面喝啤酒、聊天。
我還是比較習慣台式的溫泉,靜靜的與大自然結合。

標示2的是次膾炙人口的蓋特勒溫泉飯店(Gellert),特色是飯店式經營,而且池子種類很多,有室內也有室外,還有蒸汽室,也有按摩服務。位於布達的南面,所以地鐵沒有直達,但有公車可到。飯店的大廳很華麗,買票也比賽切尼容易許多。看到室內裝潢,幾乎就是英國巴斯羅馬浴池的翻版。
蓋特勒的室內浴池有點像迷宮,有時候會迷路,但是華麗的壁磚與寬敞的環境,製造出賽切尼沒有的悠閒氣氛。
標示3的則是誤打誤撞,順道經過的Rudas土耳其溫泉,就在蓋特勒溫泉飯店附近,入口非常不明顯,一進去還以為是釣蝦場,但是如此不起眼、樸實的裝潢,卻提供我們最悠哉、最舒服的環境。也是三間溫泉館中,溫度最高的一間。池中自然採光的Dom是其最大特色,有在星空下沐浴的感覺,也讓整天的疲勞隨蒸氣流逝。
突然,好想念台灣伴有蟲鳴鳥叫的野溪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