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2) - 克倫諾夫

克倫諾夫,之前沒聽說過的地方,有些大地圖上恐怕也找不到,因為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聲名大噪,類似風景的小鎮在歐洲很多,克倫諾夫算是幸運兒,搭起了和世界的橋梁。一個原本寧靜的小村,從此湧進了好多陌生的臉孔,包括了我和Polly。
我們在這裡待整整兩天,住的是很簡單的民宿,盡量融合當地的生活,就像大學時代去高雄茂林住原住民房舍的感覺一樣。小鎮被一條小溪圈了起來,如此小小的童話世界,很幸運的當天沒什麼遊客,可以悠哉的在裡頭散步。照片對岸是顏色綺麗的彩繪塔和城堡,從上面可以有很棒的視野。
觀光客撐起了這些精心設計的禮品店,每間都有自己的風格,我猜猴媽到這裡應該會愛不釋手,而我還是比較喜歡把這些可愛的裝飾留在照片裡,不占空間也不會壞。
 不可思議的是有間叫做Botanicus的香皂店,被台灣人炒的可火熱,裡面有幾位台灣工讀生導購,剛好遇到台灣團,看大家買香皂像買菜,一口氣就好幾籃。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他們說比台灣便宜很多,買多賺多,我覺得邏輯很奇怪,不過自己國家的工讀生嘛~我們也捧場一下。我想說的是,在歐洲看到台灣團這樣瘋狂採購的真的不多見,當大爺的風采多半被對岸的給占盡了。
 連餐廳布置都很別緻,不知道是為了觀光客才如此下工夫的呢? 還是原本捷克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有情趣。 清楚的是即便是觀光區,這裡的餐點是便宜又大份,這是我的下午茶香蕉鬆餅,外面是熱的裡面是冰的,非常好吃。
 這間叫KRCMA的餐廳非常有德國南部的氣氛,去的第一天看到客滿,於是第二天決定給他一個機會,果然有巴伐利亞大口吃肉的痛快,喝的經典的百威啤酒,絕配。
旅程第六天的一早,我們揮別了可愛的小鎮,與一對香港的退休夫妻合包了一台車,一路蜿蜒的抵達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既便宜又省時!!

.........繼續閱讀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3) - 薩爾斯堡、聖沃夫岡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4) - 因斯布魯克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1) - 布拉格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 (序)